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剖析短板,对标对表,奋力冲刺——朔州中院党组专题研究审执质效
  发布时间:2022-04-04 09:53:07 打印 字号: | |

42日下午,朔州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分析全市法院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党组书记、院长王虎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第一季度审判质效,分析了重点质效指标完成情况,对排名相对落后的庭审直播率、当庭宣判率等进行了逐项分析,深入查摆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的措施。

王虎荣指出


每月月初市中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与各基层法院院长一道对全市法院的审判质效进行分析研究,是推进审判质效跨越工程的一项重要机制,有利于问题的及时发现、及时诊治、及时整改、快速提升,两级法院特别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充分调研、认真履职、深度参与。

 

王虎荣强调


全市法院和全体法官特别是各法院院长要切实负起责任,盯住审判质效核心指标,兼顾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从稳案件、稳质量、稳进步三个方面发力,做到创新再加速,保障再加力,责任再压实、质效再提升。


王虎荣要求

01

在办案效率提升方面,要持续加大繁简分流力度,推进简案速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进一步缩短办案周期。

02

在案件质量把控方面,要严格按照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针对发改案件落实前置沟通机制、专业法官会议分析研判机制及两级法院不定期交流座谈机制,一审尽责,二审担当,推进案件质量指标实现根本好转。

03

在办案效果增强方面,理念上坚持服务大局为民司法,机制上完善配套监管,审委会、专业法官会议、院庭长要在把握案件法律效果的同时,更多考虑社会效果,在建立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感受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来源: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中院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