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三晋执行利剑】集中约谈,敦促履行义务!
  发布时间:2022-07-21 10:10:58 打印 字号: | |

为有力推进“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720日,朔州中院对“五类重点案件”的近30余名被执行人进行集中约谈。会议由执行局局长李喜斌主持,党组成员、副院长贾新耐出席会议并讲话,执行局相关干警参加会议。

约谈会上,贾新耐向被执行人宣读《关于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释明对失信人员的联合惩戒措施以及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

贾新耐强调,“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得到各方支持,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五类重点案件”、执行推进成效显著。此次通过集中约谈被执行人,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对推动法院执行工作,优化市场营商环境,营造诚实守信社会氛围起到重要作用,也为全方位推动朔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

 

被执行人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会后将积极配合法院,制定具体还款计划,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促进案件执结。同时,被执行人现场在《正确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承担义务承诺书》上签字。

 

此次集中约谈,有力打击了被执行人“欠、赖、拖”的不良风气,展示了朔州法院坚决打击老赖、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心决心。下一步,朔州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不断提高执行质效,将胜诉当事人的“纸上权利”兑现为“真金白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后,有一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金钱给付义务。


 
来源: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中院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