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三晋执行利剑】朔州中院召开“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敦促履行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10:13:12 打印 字号: | |

721日,根据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统一安排部署,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集中敦促履行周活动专场发布会,公开发布“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期间相关情况。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郭建华出席并宣读敦促履行通告,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贾新耐主持,执行局局长李喜斌发布相关情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见证,山西法制报、朔州电视台、朔州日报等省市主流媒体和新闻网站的记者参加会议。

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郭建华宣读了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联合发布的《关于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该《通告》旨在敦促被执行人自觉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对于在法定期限内不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相关部门将用足用好强制性措施,依法加大对规避、抗拒执行的惩戒力度,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尽最大努力、穷尽一切措施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市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第五检察部负责人郝秀兰、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姚杰、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苏有平三名同志分别介绍了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立足职能推进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

执行局局长李喜斌通报了从五月中旬以来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及集中攻坚行动战果。发布了全市两级七个法院悬赏对象、失信名单、执行线索举报电话。

执行攻坚两个月来,朔州两级法院累计派出执行分队112个,出动执行干警865人次,出动警车334辆次,列入失信名单183人,发出限制高消费令262人,发布悬赏公告12人次,依法传唤101人,拘传3人,查封、扣押车辆34辆,查封不动产38处,强制腾房10处,执行完毕案件200件,执行和解案件57件,执行到位金额1.7亿元,执行成效初显。


“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以来,全市法院陆续开展了集中执行启动周和集中发放案款周,集中敦促履行周是第三次集中行动安排,活动中,全市两级法院广泛宣传《通告》精神,公开执行线索举报电话,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发布执行悬赏公告,对被执行人开展集中约谈,还将梳理并向相关部门书面通报一批党员、公职人员等为被执行人特别是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况。通过一系列举措,敦促被执行人自觉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对逃避、对抗执行行为以及不依法履行协助执行义务行为等因案施策、强力惩戒,严厉打击拒执犯罪,积极营造诚信守法自觉履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朔州法院将按照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统一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高擎执行利剑,心存正义热血,守护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来源: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中院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