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朔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30 11:35:4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目标要求,729日,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全面总结工作,分析差距不足,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朔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贾新耐出席会议并讲话。两级法院分管院领导、立案庭负责人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法院汇报了今年以来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中院立案庭庭长陈铁柱通报了“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指标情况,逐项剖析,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具体举措。参会人员就巩固提升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和公平正义向往的需要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贾新耐指出,全市法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建设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在深化诉讼制度改革、满足人民群众需要、促进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服务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贾新耐要求,要以“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水平;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诉讼服务理念,坚决贯彻立案登记制、司法流程公开等制度,从细节上改进司法作风,在每一次立案引导、送达联络、审判执行、释法明理中加强与群众沟通,使矛盾纠纷化解更加及时便捷;要认真研究诉服质效,结合去年工作经验提前部署,针对各项具体指标要由相关部门提前研判,找出容易影响诉服指标的各项因素,提前化解;要总结提炼各法院一站式建设优秀经验做法,认真学习先进地区法院的工作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检视,取长补短,改革创新,推动全市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中院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