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朔州中院传达学习全省 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10 10:07:24 打印 字号: | |

89日,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全省、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组织观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警示教育专题片,深刻汲取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教训,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坚守廉洁底线、不碰纪律红线,以过硬作风、良好形象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组书记、院长王虎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以及各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省委、市委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公开通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宣示了省委、市委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要深刻领会林武书记指出的“四个对照反思”,汲取典型案件教训,深刻内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把“未病”当“有病”防,始终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

 

王虎荣要求

01

 

提高思想认识。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充分汲取典型案件教训,对照反思、深刻内省、举一反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定的政治定力,把规矩立起来、把作风严起来、把监督硬起来,以作风建设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2

 

扛牢主体责任。全市两级法院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管班子、带队伍、作表率三个关键,管好“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03

 

强化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紧绷廉洁自律之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履责,坚决守住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全体党员干警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自律,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持从小事、小节、小处做起,共同守护好、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04

 

从严监督管理。强化“清廉法院”建设,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着力补齐制度短板弱项,逐步完善制度体系,推动日常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形成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以制度管权的有效机制,使广大干警习惯在受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要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加强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督促全体干警自觉维护司法机关良好形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中院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