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聚焦二十大 | 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四党支部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15:21:54 打印 字号: | |

10 月 28 日,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支部书记刘英主持会议,党小组组长作了交流发言,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利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研讨并交流心得,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集体学习。 


刘英再次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传达了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相关部署要求,要求支部党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加强学习研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职责,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




支部书记   刘英

大会主题鲜明,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指明了方向。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认清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第四党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推动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掀起热潮,同时加大对党员干警的教育管理,保持法院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在新征程上完成新时代的使命。



刑一庭党小组组长   郭军民


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的长期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并教育引导刑事审判团队全体干警牢记初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发挥审判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行政庭党小组组长   周玉宝

感悟二十大,法治靠大家。作为一名员额法官,生逢法治时代,要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下,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坚持人民至上,司法为民,忠实履行法官职责,依法公正审理好群众急难愁盼的行政案件,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贡献自身力量!



张利平分享学习心得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战略和重要举措,点明共产党人高举的旗帜、应有的思想、弘扬的精神、秉持的态度、奋斗的目标,是党团结带领人民持续走向胜利、取得成就的历史性总结。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持续深入学习领会精神要义,努力把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张利平结合分管工作,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要尽全力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组统一部署,组织党员干警积极参加各类学习活动,持续增进理解,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


要尽全力做好审判执行工作。要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坚持数据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打通堵点难点,汇聚干事创业合力。


要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全力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总结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下的先进工作经验,转变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审判执行工作新模式,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司法活动的影响,持续保障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不误


要尽全力攻坚重要专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全力保障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工作三个清零、不良资产清收、养老诈骗、信访维稳安保等方面,要摸清底数,分清类别,全力推进,在服务保障平安朔州建设中出实招、见实效,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要尽全力争先进位创一流。要深刻认识当前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都是对工作的考验和检验,要主动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做好表率,为全市司法事业发展汇聚不竭动力。


要锤炼做公正司法的奋斗者。要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生动的司法实践,不断续写朔州法院事业发展新辉煌、开创朔州法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

刘英在总结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加强青年党员培养,激发队伍内生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全市法院干警要忠诚履职、锐意进取,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的答卷。





 
来源: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中院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