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朔州中院召开全国“两会”期间警务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18:28:58 打印 字号: | |

2023年2月21日,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国“两会”人民法院警务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利平,法警支队全体法警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深刻领悟调度会议作出的重要安排部署。

会后,朔州中院司法警察支队迅速召开全市法院“两会”期间警务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两会”人民法院警务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进一步压实警务安全工作责任,筑牢法院安全防线,确保法院“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人民法院警务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人民法院警务安全工作、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运行尤为重要。当前,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市法院要高度重视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抓好警务安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决扛起保安全的政治责任,全体干警要时刻绷紧警务安全弦,强化应急处突能力。二要规范执法行为,严防事故发生。全体干警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扎实做好押解、看管、值庭、安检、配合民事强制执行、涉诉信访等高风险环节的警务安全工作;要狠抓实战化教育训练工作,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的执法能力和履职水平。三要夯实基础工作,做好履职保障。全体干警要严明纪律规矩,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不断强化警风警纪建设;配齐用好警用装备,深入推进“智慧警务”建设,凝聚保障警务安全的最强战力。四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强力推动。全体干警要增强责任意识,研判警务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重点消除人民法庭安保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对标对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对部分省、市安全工作进行明查暗访的情况通报》中好的方面,检视自身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跟进整改落实,强化结果运用。




 
来源: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中院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