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为国履职 为民尽责
  发布时间:2023-03-06 16:27:50 打印 字号: | |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李生龙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聚焦经济发展、法治建设、“三农”问题、社会治理、生态文明等。在担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期间,我先后提交多份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我多年持续关注“三农”问题,用心用情用智用力,不断助推政策落地、农村基础设施医疗教育改善、返乡创业环境优化等。其中,关于“三治融合构建路径”的提案成为国内外媒体聚焦热点,被后续出台的政策文件采纳。随着关于加强耕地保护藏粮于地、建立健全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等系列提案的转化落实,产业兴、生态美、乡风淳、社会安、百姓富的乡村振兴“施工图”正在变成“实景画”。

  作为一名司法领域的政协委员,我也注重将履职尽责与本职工作紧密衔接。长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宝库和生态安全屏障。针对长江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存在立法缺失、机制不全、方式单一、标准模糊等问题,今年我提交相关提案,建议尽快完善相关补偿机制,更好守护生态文明建设。我还针对基层社会治理的短板弱项,建议从立法调整、机制创新、平台搭建、工作保障、科技赋能等方面补齐改进,希望引起职能部门重视,推动尽快出台相关立法条例和规范性文件。

  (人民法院报记者  罗书臻  刘  洋  整理)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中院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