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 朔州法院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15:11:16 打印 字号: | |

为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由中共朔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朔州市新时代文明指导中心和朔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承办的2023年“践行二十大·志愿新时代”学习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暨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启动仪式及志愿服务集市摊位活动于3月9日隆重举行。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委带领志愿服务队踊跃参与,用实际行动掀起学雷锋践初心高潮,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人民群众详细讲解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法院+社会”多元解纷服务格局、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引导辅导、多元解纷、窗口服务、自助服务、信访接待、宣传服务”六大功能区、人民法院跨域立案服务、人民法院12368诉讼服务热线、人民法院满意度评价制度等。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释法答疑,引导人民群众了解“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让多元解纷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150余册,接待群众咨询30余次,获得了群众的好评,展示了新时代法院干警的良好形象。

在今后的工作中,法院志愿服务队将持之以恒践行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融入到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服务宗旨、服务大局工作中去,让雷锋精神在法院司法为民、便民、利民实践中得以传承和体现,传递司法正能量。



 
来源: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中院研究室